温州

瓯海工商联联合慈善总会为142名经济贫困大学生“圆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助一名学子,赢一片希望;献上一份爱心,成就一个梦想。为了让贫寒的优秀学生能够梦想成真,8月29日,瓯海区2018年“我要圆大学梦”慈善助学活动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区慈善总会、区工商联等10家单位为142名家庭经济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我区从2003年开始就开展了慈善助学活动,2005年区慈善总会、区工商联作为初始发起人,发起了“我要圆大学梦”活动。目前该活动已持续14年,参与的部门包括区慈善总会、工商联等多个部门,参与的企业和爱心人士也逐渐增多。至今年,共资助大学生达到3200人次,发放助学金1540万元。今年,瓯海区共资助大学生142名,将发放助学金70万元以上。区工商联作为企业的娘家,始终高度重视慈善助学工作,积极动员执委企业参与慈善结对行动,包括森马集团、伟明集团、东经控股等企业已坚持了十多年的助学活动,区工商联所属的服装协会、眼镜协会、新生代企业家协会、各街道商会也都动员会员积极参与助学活动。

往年受捐助的学生代表金洁茹、林珍珍在活动上做了多年来接受结对捐助的感想,两位同学分别由区工商联副主席邱建岭、胡益忠两位企业家结对捐助。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历、感悟,也勉励新接手结对的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抓住大学期间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我。

随后,还进行了2018年瓯海区“慈善成才奖”的颁奖仪式,徐延鸿、虞文成两位领导亲自为16位学子颁奖获奖证书,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徐延鸿在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说,企业家和各界爱心人士对贫困学子的热心援助令人感动,和谐瓯海的建设正需要这样无私的爱心和正能量。“我要圆大学梦”慈善助学活动作为我区一项特色慈善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希望各部门要努力探索创建慈善助学的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建立起传递爱心、共筑梦想的社会氛围。受助的学子们要珍惜社会给予的帮助,坚定信心,认真着眼于未来的人生道路,详细做好未来的人生规划,不辜负爱心人士们的殷切希望。(瓯海区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