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鹿城海外传播官之家海外采风行法国站——海外传播示范基地驻法国联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15日,鹿城海外传播官之家负责人许鹏怀抵达法国巴黎,与旅法侨界代表进行座谈,并在法国华侨华人会成立“温州海外传播示范基地驻法国联络站”。

上午,在与旅法侨界代表座谈会上,鹿城海外传播官之家负责人许鹏怀介绍了温州在推进扩大对外开放,“大建大美”“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的情况,以及近年来温州的可喜变化和温商回归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名誉会长郭智敏,秘书长张雷,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吴时敏,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军人、华人战友会会长陈建青,法国浙江同乡会会长高敏铿,法国华人鞋业协会会长郑建国等,就如何充分利用示范基地这一平台,共同探索一个集传播、服务于一体,政府、民间相协同,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海外传播新模式,传播温州“好故事”、温州“好声音”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许鹏怀一行与法国华侨华人会合作,成立了“温州海外传播示范基地驻法国联络站”,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和部分侨领出席成立仪式。任俐敏说,法国华侨华人会魂系桑梓,对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一直都有根深蒂固的特别感情,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平台是中法两国人民的彩虹桥,是沟通两国文化、经贸、科技、情感、友谊的桥梁。作为侨民,一定将温州的故事讲好,让温州的声音走向世界,成为联系中法友谊的大使。

许鹏怀表示,鹿城海外传播官之家希望通过与海外华侨华人、与海外的华人社团联谊、交流、对接,以希望大家共同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对外传播,整合多方的力量,大家一起来讲好中国故事。(鹿城区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