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龙湾区成立企业法律顾问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防范和降低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的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近日,龙湾区工商联联合区司法局、区经信局召开法律护航“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会议暨龙湾区规上企业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局长上官光架、区经信局副局长董红梅、区招商局副局长陈宗杰、工商联副主席章雅丽及全区70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区企业法律顾问团50名律师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正式成立了企业法律顾问团,50名精英律师受聘并结对70家规上企业。会议还明确了法律顾问团的工作职责,一是建立企业与律师的工作联系制度,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二是建立企业法制教育培训制度,开展法律资讯、培训活动;三是建立企业风险防范制度,开展法律维权活动。四是办理双方商定的其他专项法律服务。

 北京京师(温州)律师事务所主任余章华围绕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余律师理论结合实际,以全国、全市知名企业的涉法案例入手,深入剖析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法律风险,分析风险成因,提出解决和应对方法

本次企业法律顾问团成员由龙湾区工商联会同区司法局、区经信局,整合龙湾本地法律法务资源,选取优秀法律工作人员担任。(龙湾区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