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改革伟业——文成县工商联组织开展 “学指示 谋新篇 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企业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8月1日建军节,文成县工商联组织执委党员、基层商协会党员赴永嘉县开展“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后到永嘉延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永嘉书院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实地了解和感悟红军精神。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党员们先后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馆等传统革命教育基地,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红军十三军在浙南地区的峥嵘岁月。通过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战争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断壮大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切地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火红岁月的光辉历程。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缅怀,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严的仪式抚今追昔、忆苦思甜。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永嘉书院,参观了特色文化展馆。在人文展馆党员们体验了古老四大发明的神秘魅力,欣赏名家大师字画创作艺术,了解永嘉学派与温州商道文化的发展变迁,体会文化带给人的深度熏陶,充分感受了永嘉自然与人文的交相呼应与无穷魅力。

    缅怀历史,放眼未来,虽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紧凑,但党员们收获颇丰。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大家更加坚定“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的信念,将更加珍惜当下、更加努力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文成县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