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谢树华会见德国温州同乡会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3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会见由金建书率领的德国温州同乡会访问团一行。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主任吴惠芳、市外侨办副主任叶斌斌、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陪同接待。

德国温州同乡会会长金建书介绍了德国温州同乡会的基本情况。金建书表示,德国温州同乡会成立二十年来维护中国和平统一,支持家乡发展,为推动中德友好合作交流作出积极贡献。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德文化交流,宣传推介温州,更好参与温州建设发展。他谈到,回到国内感觉很亲切,看到家乡温州的发展成就,感到非常振奋,也非常骄傲。

吴惠芳和叶斌斌分别介绍了政协三胞委和外侨办在联络联谊、公共外交、华侨权益保护、跨境远程公共服务上所做的工作。希望旅德乡亲能够在同乡会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和家乡的联系,增进交流,为温州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谢树华对金建书的来访表示欢迎,肯定了德国温州同乡会在规范办会、为侨服务、爱国爱乡、文化传播等方面作出的努力。随后他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温州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温州正处于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的突破期,通过“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开辟了城市发展建设新空间,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效能革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他指出,将于今年整体开园的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通过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侨团汇、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港澳台海外联络中心、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五个平台,将有力联结和汇聚海内外温州人的强大资源,成为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他希望,在温州推进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海外侨领和侨商来温寻求合作机会,拓展合作空间,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温州市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