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农工党苍南基层委持续开展“同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19日,农工党苍南基层委一行在主委刘灵平、副主委杨茂鹏的带领下,赴莒溪镇开展“同心助学”活动。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农工同心助学基地”——莒溪中学。了解学校的办学现状、玛莉亚台风灾情,以及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家庭状况,并选出8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作为捐助对象。

随后,在校长雷必忠的陪同下,慰问组一行随机走访慰问了林辉政等6名贫困学生。走访中,刘主委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学习、生活状况,以及这次“玛莉亚”台风带来的受灾情况。当了解到天井村的几位学生,在这次台风中家中农作物受灾比较严重时,刘主委勉励他们要克服困难,表达了长期关注与帮扶的良好意愿,并向他们送去了共计4000元的慰问金。

同心助学活动是农工党苍南基层委 “一党派一品牌”活动的载体之一,旨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子女上学问题,推动帮扶工作长效化、社会化。这一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的关注和支持,此次活动的捐助经费全部来自党员的特殊党费。

助学活动结束后,慰问组一行来到该镇溪东村,参观“畲族风情民宿”项目建设现场。前去参观的农工党员们就乡村振兴话题与当地镇、村干部饶有兴趣地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民宿为乡村带来了新的机遇,乡村又为民宿打开了更广阔的天地。溪东村是莒溪镇引进的第一个民宿项目,民宿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农村经济发展新理念。(农工党苍南基层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