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谢树华会见米兰文成同乡会“一带一路”经贸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10日,省侨联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会见米兰文成同乡会会长胡守银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海平,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等陪同会见。

米兰文成同乡会理事长蔡志荣介绍了考察团的成员。胡守银介绍了米兰文成同乡会的基本情况及此行的目的。米兰文成同乡会于1999年4月在意大利米兰市注册,由一批文成籍老华侨共同倡议成立。自成立以来,积极与所在国各兄弟侨团开展互动与合作,捐资捐物支援家乡抗灾救灾。并与文成法院对接交流,接受聘任担任法院海外调解员,利用当地的联络点与文成、瓯海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法庭连线为当地侨胞办理简单的民商事案件。同时还与文成县公证处对接设立海外联络点,接受聘任担任联络员,通过视频连线为文成籍侨胞办理公证业务。此次考察旨在进一步帮助会员了解“一带一路”战略,共享发展机遇。

谢树华对胡守银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同乡会在实现规模化、规范化建设,成为和谐性、功能性、创新性侨团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他指出,当前温州通过“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开辟了全新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布局空间,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效能革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此外,温州正规划在滨江商务区打造“世界温州人家园”,以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侨团汇、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港澳台海外联络中心、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五大平台联结和汇聚海内外温州人的强大资源,促进侨商回归。希望考察团各位企业家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握温州改革发展新机遇,将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机遇与家乡的机遇相结合,寻求双方合作共赢的契合点。(温州市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