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民盟温州市委会举办2018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3日-6日,民盟温州市委会2018年骨干盟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斯培根出席开班仪式,重庆大学继续教育信息技术培训中心主任王晓东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来自全市各级盟组织的50多位基层骨干盟员参加了培训。

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重庆是民盟组织的诞生地,赴重庆参加培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渊源,重温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具有特别的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力求学有所获;二是遵守学习纪律,力求学风清正;三是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力求学以致用。盟市委副主委斯培根宣读了班组名单。班长曾迎玲代表全体学员表态,一要积极转换角色,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二要严格遵守纪律,保证学习时间;三要巩固学习效果,积极参政议政。

此次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为骨干盟员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学习了重庆大学教授、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的《民盟发展史》,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副主任邓凌的《民主党派产生历史、多党合作理论》,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百家讲坛”老师李达武的《国学智慧和工作创新》等课程。通过这些课程,盟员们对民盟历史、对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更深的感悟,对新型政党制度有了进一步理解,巩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提高了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还领略了博大精深的国学知识,提高了个人的文化素养。

现场教学是安排学员们参观重庆红岩魂广场、渣滓洞、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桂园、周公馆。通过专门讲解、现场感受及大量文字图片展示,聆听民盟先贤为国家独立民主奔走抗争的感人事迹,了解民盟先烈为民族解放英勇牺牲的光荣历史,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高了民主党派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夯实了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期间,大家分三组围绕培训内容和下半年的盟务工作进行了讨论,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课的专家学者们都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的教学手段,使学员们听得如痴如醉。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更好地发挥作为参政党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的作用,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结业仪式上,各组代表分别上台汇报讨论情况。最后,盟市委主委胡荣党作总结发言,他对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培训结束后,大家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不断开创温州盟务工作的新局面。(民盟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