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2日,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社中央、社省委及市人大、市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黄少铭,社市委副主委胡晓霞、胡扬五、林振浪、孙国勇、吴文玲及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少铭主持。

黄少铭首先传达了社中央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和社省委八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常委会议上强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伟大实践中,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真正落实好“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切实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实现我社十一大提出的“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武主席还从突出主题教育、注重发挥社史作用、加强学习和自身建设、讲好九三故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将自身建设与履职工作紧密结合、注重民主集中制及各项制度建设、注重联系基层和调查研究、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有效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等9个方面总结了会议取得的经验与共识,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黄少铭强调,这次社中央、社省委会议开得非常有成效,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社省委全省机关干部培训会议及市人大常委会议、市政协县(市、区)政协主席读书会暨专题理论研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规章制度》修订稿,通报了社市委2018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研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等。

常委会第二阶段,常委们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给我们的国家、给温州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当然,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暴露出很多深层次的矛盾与问题,特别是在当前相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温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与瓶颈。一方面要素资源匮乏、环境承载有限、基础设施不足、城市发展滞后,另一方面产业转移、企业外迁、资本外流,实体经济发展后继乏力,经济下行压力大,经济地位相对边缘化。因此,在当前历史背景下,我们作为温州九三的一份子,更要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既要站得高、望得远,又要潜心静气,深入基层,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开展民主监督,为温州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社市委机关干部职工列席会议。(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