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山海协作再升级 村企结对提信心 龙湾区工商联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8日,龙湾区区长周一富率龙湾区党政企代表团一行来到苍南,考察龙湾-苍南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情况,对接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工作,签订两地深化山海协作工程协议书。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应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范定绍,区工商联副主席、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敏,区工商联副主席、永中商会会长、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瑞玉,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邦林及其他机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龙湾、苍南两地政府签订了深化山海协作工程协议书,并将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等原则,深入实施产业项目合作、合作平台共建、农村群众增收、农产品互推、文旅走亲、教育互通、医疗互助、人力资源合作等八大工程。同时龙湾区为苍南县捐赠210万元山海协作援建资金。沈应琴、姜瑞玉、陈晓敏、王邦林分别与矾山镇王家洋村、岱岭乡云遮村、望里镇山岙口村、墩镇黎垟村负责人签订了村企友好结对协议书,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充分利用企业资金、技术、人才、信息及经营管理等优势,发挥非公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周一富区长表示,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省委在新时代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恰逢山海协作工程实施15周年,我们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赋予山海协作新的内涵,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此次两地山海协作的深化,龙湾在产业园共建、资金帮扶的基础上,更带来了优质学校、实力企业、经济强村和街道等,为实现更广泛、更多样的合作,推动龙湾苍南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添油加码,两地共同携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龙湾区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