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籍海外高层次人才陈积明登榜“2018全球计算机科学家h指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学术网站Guide2Research日前发布了2018年全球计算机科学和电子领域H-index排名的科学家等相关数据。根据 Guide2Research 的数据,h-index ≥ 40的学者中,我国有22位被收录,比去年增加4位,其中就包括瑞安籍海外高层次人才、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积明博士,他排名我国第12位。

据悉,Guide2Research的 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电子领域顶级科学家排名基于 Google Scholar 和 DBLP 提供的 H-index 指标。H-index(被引次数高于或等于h的论文的数量)是衡量科学家产出和研究影响力的一种手段,除了论文被引次数,还将基于其论文的数量进行量化。

陈积明博士目前任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挂职),他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致力于网络系统感知、传输与控制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他曾师从孙优贤院士,2005年6月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2003年和2004年两次在法国信息科学与自动化国家研究院(INRIA-LORIA)TRIO研究组从事研究助理工作。2012年获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中组部首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他完成的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8项,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获授权发明专利15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2017年1月,他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参与完成的 “高安全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及系统”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