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市统战系统党建品牌(基地)互看互学走进瓯海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12日,全市统战系统党建品牌(基地)互看互学“走进瓯海”暨瓯海区委统战部第二期党建品牌“同馨荟”活动按期举行。瓯海区委统战部第二期党建品牌“同馨荟”以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为主题,分为“走观闻思、互融共促”、“同馨沙龙、市域共研”两大篇章。

走观闻思  互融共促

上午,瓯海区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成员、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人士等约50余人,瓯海致公党之家、树贤博物馆、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冠豪儿童眼镜体验中心,开展走观闻思活动。

同馨沙龙  市域共研

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合宝,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调研员、市总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沈业之、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和市直机关工委、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直机关学习联盟第五片组成员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部长及党建工作负责人;瓯海区委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成员、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人士、各镇街(开发区)统战委员等约80余人,走进娄桥森马集团,感悟党建引领和助推非公企业“两个健康”发展的力量,品味“崇德尚贤 和谐共赢”的企业独特文化,并在此召开“同馨沙龙、市域共研”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森马的企业文化展厅、产品展厅、党建展厅,对森马企业发展史有了深刻的体会,并对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有了明确的认识。而后,在森马开展了“同馨沙龙、市域共研”活动。

会上,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致辞,并介绍了瓯海区委统战部“同馨荟”党建品牌创建情况。

接着,森马集团副总任军讲述了森马不断创新发展的历程,并展望了未来五年的期望;瓯海区工商联书记谢东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非公企业、行业协会出成效”经验介绍;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围绕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营商环境打造、青蓝接力工程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乐清、永嘉结合各自党建创牌的特色,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认为,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有统战味,有党建味。成立全市统战系统党建联盟,是市县机关部门党建系统联动的积极探索与创新举措。内容上要在“联”字上做文章,主题联学、作风联抓、实事联办、难题联解、品牌联创;运行上要在“活”字上下功夫,要策划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效果上要在“实”字上见成效,思想上要有抓落实的理念,举措上要有实实在在的办法,行动上要有抓落实的狠劲,在目标上要有提高质量的定位,统筹推进、整体提升。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对本次活动各个环节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处理好机关党建和统战工作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党内和党外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务实与务虚的关系。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