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林海帆:海外生活三十余载 最忆是故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走得再远,家乡始终是心中最柔软的牵挂。6月9日一10日,美国文理科学院、美国科学院“双料”院士林海帆(洞头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大基因理事长杨焕明一同来到洞头。

林海帆(右一)和杨焕明在望海楼合影

林海帆一行先后来到望海楼、小朴村、花岗村、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九亩丘海创园等地,边走边看,在感受洞头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也不禁为家乡的新面貌感到自豪。

乡音乡情,萦绕耳畔。“这里的风景随便一拍都跟明信片一样。”林海帆由衷地赞美道,“我每一次回来,都很惊讶、很惊喜,家乡变化太大了!”林海帆坦言,海外生活三十余载,最牵挂的依然是故乡。“今天有机会回到自己的家乡,我感到特别高兴!”

作为生物学专家,林海帆所理解的海洋产业是广义的,包括海洋生态、人居生态、办学生态等。对于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落户洞头,林海帆表示很高兴,希望学校能做好配套区域的建设,实现科研、教育、旅游融合发展,把“海上花园”洞头建设成为一个海上“健康城”。

在洞头区领导与院士见面会上,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向两位院士详细介绍了洞头近年来在经济建设、旅游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努力和带来的发展。她说,洞头未来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科技方面人才的培养,希望两位院士能多关注洞头,支持洞头发展,多向海内外各界朋友宣传洞头、介绍洞头、推荐洞头,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和引进、产学研和教科研合作等方面,多多牵线搭桥,促进洞头更好、更快地发展。

林海帆说,洞头的面貌日新月异,他对家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洞头人,林海帆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在科技工作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在“洞籍在外乡贤家乡行之院士返乡”活动,是区委统战部开展乡贤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邀请国内外关心、支持洞头乡村建设与经济发展的乡贤能人、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其他社会人士返乡走访考察,献智献策、出资出力,共谋海岛振兴。(洞头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