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两岸村里结对 共叙两岸友情——洞头与台湾南投开展村里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4日,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参访团赴洞头开展两岸村里结对活动。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洞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素婷陪同参加活动。

两岸村里结对活动在东屏街道东港社区举行。会上,东屏街道洞头村、集集镇广明里分别介绍各自村、里基本情况,并签约结对合作交流协议书。双方约定将不定期开展互访活动,围绕村居建设、旅游文创、卫生整治、养老服务等方面内容开展合作交流。

刘素婷代表洞头区委区政府对此次两岸村里结对仪式表示祝贺,这将成为洞台两地基层交流的里程碑,十分有意义。集集镇里长联谊会会长许宗一表示,感谢温州市台办的邀请和洞头区政府的安排,以后将加强洞头村和广明里的人员常来常往。最后,林瑞都表示,两岸村里结对践行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希望以后两岸村里互相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参访团一行还参观考察望海楼、半屏山、中普陀寺等地,感受了洞头海洋文化的历史、民间民俗文化展览及本地海岛风光。

今年,我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创建省级两岸半屏山文化交流基地,先后组织了中国梦促进会、市台商协会、台湾宫庙代表、两岸影视产业考察团等重要台胞台商赴洞头交流、考察,邀请全国台联会、省台办等领导赴洞头调研对台工作,两岸交流合作逐步打开新局面。此次的两岸村里结对活动,作为对台工作重要载体之一,将积极推动两岸基层在旅游、文化、社区等方面合作,推进两岸在产业、经贸、文创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台湾南投县集集镇位于台湾南投县西部,总面积为49.7268平方公里,四面环山,与洞头四面环海的地理环境截然相反。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广明里位于阿里山下,毗邻日月潭,以农业生产为主,主要盛产香蕉、火龙果的农产品,著名的佛教胜地镇国寺环境优雅,视野辽阔,集宗教和观光功能于一体。(洞头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