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籍侨眷蔡笑晚荣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民办教育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27-28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咨询部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民办教育领袖峰会暨改革开放40年民办教育品牌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峰会主题为“创新教育模式,构建民办教育新生态”。被誉为人才“魔术师”的瑞安籍侨眷蔡笑晚先生被授予“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民办教育终身成就奖”。

在“读书无用论”盛行的年代里,他以自己的远见卓识精心培养六个儿女走读书成才之路,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的6个子女中有5位博士1位硕士,他也因此被誉为人才“魔术师”。 2007年上半年,他所撰写的《我的事业是“父亲”》一书在全国发行,将自己教育子女的经验心得与更多的人分享。该书上市后,受到读者的追捧,成为当年的畅销书,反复加印,销量达到17万册,他也受邀到各地举办讲座。蔡笑晚的六个孩子一个个学业有成:长子蔡天文,美国康乃尔大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国千专家”;次子蔡天武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博士、美国高盛公司副主席;三子蔡天思,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曾被美国圣约翰大学录取为博士生;四子蔡天润,华西医科大学毕业,曾被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录取为博士生,现国内发展;五子蔡天君,中国科技大学硕士,现浙江省建设银行工作;女儿蔡天西,美国哈佛大学博士,18岁成为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生,28岁成为哈佛大学最年轻的副教授,30多岁时被聘为哈佛大学终身教授。

此外,他所设立的“蔡笑晚奖学助学基金”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向瑞安市250多人(次)学生发放奖学金、助学金、笔记本电脑等,折合人民币100多万元。(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