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赴赤溪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31日,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一行来到赤溪镇,对赤溪镇少数民族村发展及民间信仰“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创建等情况进行调研。镇委书记陈宗灶、镇统战委员岳清等陪同。

蒋献生一行先后深入流岐岙、园林、王家山等少数民族村,听取当地干部就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村庄建设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现场进行指导。他指出,赤溪镇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天时地利,顺势而为,把准民族村振兴脉搏,坚持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创业带头人和致富典型的带头引领作用,让少数民族困难群众较快实现增收,确保少数民族群众脱贫不掉队。调研中,蒋献生还对少数民族贫困户进行了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情况,鼓励少数民族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嘱咐镇、村各级干部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

随后,蒋献生一行来到南行村南岙大宫,就“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指出,“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工作是民间信仰场所整合资源、提升精神内涵的好时机,赤溪镇要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挖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蕴含的正能量,营造出积极向上、同心向善的浓厚氛围;要推进场所内景整修和环境整治,组织重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公民素质教育等活动,打造弘扬主流价值和优秀民间民俗文化的“花园式”民间信仰场所。(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