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侨胞荣获2017年度浙江省红十字功勋奖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树立引领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先进典型,近日,浙江省红十字会联合浙江广电集团和钱江都市频道举办了“人道光辉闪耀浙江——浙江省纪念‘5·8’世界红十字会日暨人道公益项目捐赠表彰活动”,授予2017年度(评捐时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为红十字事业作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 “浙江省红十字功勋奖”。其中,余式斌、张黄梅夫妇,杨志产、杨海秀夫妇,郑贤领等5位瑞安籍侨胞荣获功勋个人银奖;许育青,杨永西,杨永典、胡玖妹夫妇,杨新雅,吴作象,余美娟,张爱红,项新煌,胡三绍、杨春梅夫妇,潘世者,潘世恼等13位瑞安籍侨胞荣获功勋个人铜奖。

一直以来,瑞安侨胞以“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瑞安人精神为帆,商海弄潮、抱团前行,谱写了新时期中国一代商人艰苦创业、成功成长的光辉篇章,同时也塑造了富而爱仁的瑞安人形象,许多事业有成的瑞安籍侨胞心系桑梓、情怀故里,纷纷回乡捐资助学、扶贫济困。

据悉,为更好地规范和服务瑞安籍侨胞回乡捐赠的慈善公益行为,瑞安市外侨办于2017年2月联合瑞安市红十字会成立了“瑞安市红十字会侨爱分会”这一官方侨爱捐赠平台,为瑞安侨界慈善事业持续规范发展搭建服务载体。(瑞安市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