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8温州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平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弘扬佛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培养和发现汉传佛教优秀讲经人才,促进弘法事业的发展,5月20日,由温州市佛教协会主办、平阳县佛教协会承办的“2018温州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平阳举行。此次讲经交流会以“不忘初心、弘扬正法”为主题,来自全市各地17位法师参加讲经交流,1000多名法师和信众参加听经活动。

讲经交流活动是近年来温州市佛教界开展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加强佛教自身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在继承讲经说法传统、弘扬优秀佛教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3年以来,温州市佛教协会已成功举办了六次讲经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佛教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在树立温州市佛教界钻研经典、读颂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风气,推进温州佛教的文化建设、人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讲经交流会上,17位法师以“不忘初心、弘扬正法”为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佛教如何依教修学、利益众生、安顿身心、认识因果等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金刚经》、《心经》、《地藏经》、《药师经》等经典做了精彩的演讲。讲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妙语连珠,掌声阵阵,使大众对佛法有了更深的认识。

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佛教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平阳佛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深入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等系列活动,大力支持佛教界开展佛教文化交流、讲经交流,积极弘扬佛教文化,全县佛教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彰显,为助推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做出了积极贡献。(平阳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