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家乡美 同胞情 香港温州同乡会考察团走进苍南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游子千里梦,依依桑梓情。5月15日,香港温州同乡会80余名参观团成员走进苍南美丽乡村现场,感受苍南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县委书记黄荣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等陪同。

参观团先后参观了碗窑古村落、矴步头美丽乡村和国家森林公园玉苍山,感受了千余年的桥墩古美。漫步在曲曲折折的古道中,阅历着古色古香的古戏台、吊脚楼、龙窑等古建筑,抚摸着古老而又别具特色的墙砖,感受着眼前焕发的新魅力,更沉思于那厚重的瓯瓷文化。碗窑古村落原始的生态环境,清新脱俗的乡村泥土气息,让久居香港的参观团感叹不已,纷纷点赞“家乡美”。

走进矴步头村,徜徉于古矴步之上,举目四顾,青山绿水、老街矴步、三溪汇聚和白墙黑瓦相互映衬,幢幢新颖别致的新居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独具特色的文化墙、干净通畅的道路,文化公园一应俱全,尽情展现历史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乡村画卷。矴步头作为桥墩镇美丽乡村的缩影,让参观团切实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

香港温州同乡会会长蔡俊远表示,此次美丽乡村行感受到家乡浓浓的亲情、乡情和友情,也切实感受到苍南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为家乡的变化倍感自豪。    

县委书记黄荣定对香港温州同乡会一行的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向香港温州同乡会介绍和分享苍南自然美、人文美和舌尖美。黄荣定说,今年以来,苍南全县上下围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浙闽省界交通枢纽、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的“1+5”目标定位,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各项事业如火如荼推进,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迎来了大干快上的发展春天。黄荣定对香港温州同乡会一直以来对苍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将两地合作交流提高到新水平。(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