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国家农业农村部来苍调研台创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16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台湾事务工作处副处长徐芬丽一行来苍调研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情况。省农业厅外经办副主任相志涛,县农业局局长陈孟确、副局长林文杰等陪同调研。

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是浙江省首批创建的2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台创园现规划以马站为起点经沿浦延伸至霞关渔港,形成一条纵贯南北,集农业种植、加工、贸易为一体的“产业轴”。以蒲城、渔寮、岱岭为支点,形成三角形自然、民族民俗、文化多功能时尚“观光带”。核心区总面积16.55万亩,涉及马站片区三镇一乡。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马站现代农业核心区(亚热带果蔬田园综合体)、岱岭民俗风情园、苍南日月潭农庄,现场听取了马站镇、岱岭乡等领导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孟确局长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苍南县台创园建设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截止2017年12月底,苍南县已引进“日月潭”、“梦江南”、“百草园”等16个台资合作项目,累计签约台资9582万美元,实际到位台资约5245万美元。示范推广了优质农业新品种29个、高新种植技术1个。通过台湾优质农产品新品种、新技术、新农药、新肥料、新机具等的引进,不但提高了本地农业生产技术和农民收入,还促进了两岸交流与合作。2018年我县将重点做好规划修编、加大资金投入、落实各类政策、加强宣传推介、强化品牌与自身建设等工作。

调研组指出,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不仅有利于地方经济的发展,还有利于两岸经贸交流、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希望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有关项目申报,争取吸引更多的台商来苍投资农业。(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