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4日,民盟省委会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对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温州市委会荣获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盟员万明鹏荣获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特别贡献奖,陈兴良、张速进、谢瑞霞、郑玮、叶伟东、金洁、李起阁、林曙、张文卿、陈浩等10名盟员荣获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副省长、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秘书长何志芬等出席会议并颁奖。

会议传达了民盟中央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民盟省委会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会上,成岳冲主委对各级盟组织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具备“参大政”的视野。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内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二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打造“大参政”的格局。要强化“第一要务”的工作定位,落实“一把手”负责的工作要求,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三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提升“善参政”的能力。要在选题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在调研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在协商能力提升上下功夫。

近年来,民盟温州市委会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共完成调研课题15个,参与市委统战部 “诤友建言”调研成果评比活动, 提交调研报告8篇,其中3篇分获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2017年,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90篇,其中被民盟省委会采用211篇,民盟中央采用9篇,市政协采用17篇,省政协采用5篇,全国政协采用2篇并转部委办录用。

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陈浩、张速进、李起阁、万明鹏等4位获奖盟员代表及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立群参加会议。盟员万明鹏作为先进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民盟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