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民盟乐清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26日下午,民盟乐清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民盟乐清市委会副主委薛文锋主持,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两会成员”及近三年的新盟员40余人参加了座谈。

民盟乐清市委会组织部部长林松作了“五一口号”专题讲座,与大家重温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共同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愿景。

座谈会上,施绿珠、陈宇强等盟员发言,他们回顾了各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历史,并结合立足岗位尽职履责的实践,畅谈了自己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和体会。

何文军主委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我们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要薪火相传,继承民盟先辈的光荣传统;要继续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大盟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扣民盟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探索自身建设的新举措,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参政党在新时代的新使命。为乐清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布置了2018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下发了《乐清盟员履职情况自测自评计分办法》。(民盟乐清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