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借侨搭桥”侨胞返乡创业热情高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苍南县现有华侨华人(含港澳居民) 8336人、归侨侨眷(含港澳眷属) 5547人、海外侨胞分布在76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留学人员1068人、归国留学人员507人,大多分布在东南亚、美国等地。一直以来,苍南县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服务中心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大批侨胞回乡创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苍南县开通侨胞回乡创业“绿色通道”,在土地、税费、财政扶持,产业扶持、奖励等方面,给予侨企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使广大侨商在苍南投资发展更便捷、更放心、更有效,让侨资企业“进得来”、“驻得下”、“做得好”,从而加快推进侨资企业发展步伐,壮大侨资企业队伍。当前,一些有代表、有影响的侨资项目在苍南“遍地开花”。2017年,涉侨投资项目浙江融汇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苍成立,注册资金1580万元;马来西亚华侨在苍注册成立中国东部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投资额达15亿元;南部非洲侨领朱书宏斥资5000万元,回乡注册成立温州南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通过政府搭台,侨胞牵线搭桥,在苍南投资发展的侨商企业30多家,形成了以家具业、房地产业、食品加工业、轻纺工业等为主的多业态发展格局,并向旅游文化业衍生,成为苍南县经济建设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2017年以来,苍南历史文化先贤、近代教育家刘绍宽后裔、波兰华侨波中公司董事局主席徐湘林多次带队回乡考察,就“苍南国际艺术文化城”、温州矾矿旅游开发、白沙河文化旅游等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达成了投资意向。其中,“苍南国际艺术文化城”项目有望落地龙港新城。该项目涉及肖邦双语艺术学校、肖邦音乐艺术大专学校、中欧商贸城等。(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