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泰顺新增两处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19日,市外侨办副主任朱玉贵赴泰顺为该县新增的三魁镇和泗溪镇两个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授牌,泰顺县外侨办主任吴文辉、副主任陶晓晓陪同。

随着对外交流的日益频繁,“走出去”定居、经商、留学、旅游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伴随着境外生存环境的日趋复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尤为重要。因此,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的设立将为海外风险研判、预警、内外沟通、领事保护知识宣传及当事人的思想安抚等工作有效开展提供机构保障。

2016年6月24日,泰顺首批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在该县罗阳镇和筱村镇成立,旨在将领事保护工作逐渐向基层延伸,构建起领保新模式。截至目前,泰顺县已在罗阳、筱村、三魁、泗溪等乡镇成立了4个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基本覆盖了重点侨乡镇。下一步,泰顺县还计划在其他乡镇设立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实现基层领保工作全覆盖。

近年来,泰顺县各联络处逐步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联络员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同时发挥海外联络员和侨团的作用并设立温州市首个法律援助中心台侨工作站,切实为侨服务,为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做出不懈努力。(泰顺县外侨办)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