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乐清民盟“同心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推动龙西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 3月31日,民盟乐清科技支部携手文卫、乐师、雁荡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建设——“龙西旅游文创”调研活动。民盟乐清科技、文卫、乐师、雁荡支部盟员、龙西乡政府旅游分管领导等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龙西乡副乡长彭云化主持。

    当天上午,盟员们马不停蹄地奔赴“大龙湫”茶业和石斛谷森林康养基地开展实地考察活动。在路上,盟员们向茶园负责人详细了解茶园规模、生长、管护、经营及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盟员中的茶叶行家,对刚摘下的茶叶进行了品评,对茶叶的进生了深入的指导和交流,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茶叶经营的方式方法,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当天下午,在上山村“山谷里”艺术写生基地召开乡村振兴建设——“龙西旅游文创”研讨会。首先,龙西乡副乡长彭云化作了龙西的情况介绍,并代表乡政府对民盟长期以来的共建工作及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紧接着,由民盟乐清市委会组织部长林松为盟员作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讲座;龙西乡副乡长彭云化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民盟科技支部主委黄竞艳解读了《宪法修正案》。

随后,与会人员就“龙西旅游文创”展开专题研讨。各支部盟员就如何提升“大龙湫”茶业和石斛谷森林康养基地的市场品牌和市场营销,如何体现龙西特色,打造文创旅游,提升旅游综合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此次“龙西旅游文创”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新方法、新手段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党派成员的责任和担当,为龙西开展乡村振兴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民盟乐清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