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赴瑞安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12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一行赴瑞安开展调研。

施艾珠一行到瑞安中学调研党外人士“同心之家”建设情况,参观了瑞安中学校史馆、陶社和古籍室,了解了瑞安中学百年历史和“同心之家”硬件设施、组织架构及日常运行。

瑞安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人才辈出,不仅是该市高、中级知识分子汇聚的地方之一,也是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全校共有民盟、民进、农工党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成员35名。瑞安市委统战部以瑞安中学为平台,积极打造瑞安市党外人士“同心之家”,展示了瑞安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成果,引导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走出一条统战工作社会化、开放式、服务型发展的新路子,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凝心聚力。

施艾珠部长对瑞安中学的桃李满园表示赞赏,对党外人士“同心之家”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瑞安市委统战部要继续发挥瑞安中学底蕴深厚、精英荟萃的优势,做强做精“同心之家”工作。

随后,施艾珠一行来到新联空间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听取了新联空间创建和工作情况汇报,并参观了融社文创、酷玩星球、艾千家居和视客VR等新联会会员创办的企业。

新联空间是瑞安市委统战部把握“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的方针,创新打造1+3+X模式,以瑞安电商文创园及众创空间为平台,打造的思想引领、创业服务、联谊交流、共同成长的活动阵地和精神高地。统战部围绕“新生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瑞安人”构建园区统战组织体系,统筹园区平台、产业、人才、政策资源,集结了“全要素全免费”“文化创意行业”“少年创客”“家具行业电商”“一站式派对服务”“婚礼喜庆行业”六大众创空间,搭建了“政策对接”“双创服务”“统战服务”“资源共享”四大平台。

施艾珠充分肯定了新联空间的创建模式,勉励瑞安市委统战部要发挥好新联空间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新阶层人士的力量和智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瑞安市委副书记叶军毕,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海洁等陪同调研。(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