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要求:统一战线要强化凝心聚智,切实增强发展合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12日,乐清市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强化统一战线凝心聚智的特殊优势和重要作用,团结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社会资源,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争取“最大公约数”。

林亦俊充分肯定了乐清统战工作。他说,一年来,我们全力画大“同心圆”,共推发展的动力更足了。积极实施“蓝火计划”“青蓝接力”行动,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精准有力;扎实抓好“六进”“四微”等工作,民族宗教领域保持和谐稳定;举办“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对台经贸合作、港澳海外统战工作亮点纷呈。

林亦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

林亦俊强调,对于统一战线领域,要看齐圆心,强化政治共识。加强政治引领,拓宽政治参与渠道,切实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激发共鸣,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服务中心,展现更大作为。引导统战团体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课题的调研,真正做到精准建言献策。要充分挖掘乐清籍在外人脉,加强与港澳台海外人士、侨胞侨眷联络联谊,助推招商引资、乐商回归。要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传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深化“蓝火计划”“青蓝接力”行动,营造“亲”“清”和谐政商关系,进一步厚植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基础。要积极团结联络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育助推发展的新动力。要凝聚人心,维护和谐稳定。以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为宗旨,发挥好统战组织在调和社会各阶层利益关系上的关键作用,协助党委政府促沟通、惠民生、保稳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推进“石榴籽”工程和“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乐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