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侨联领导一行到永嘉县金溪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11日上午,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一行到永嘉县金溪镇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永嘉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副主席吕裕通,金溪镇统战委员潘海峰陪同。

  座谈会上,金溪镇侨联主席王进清首先汇报了金溪侨联的基本情况。随后,金溪镇统战委员潘海峰分享金溪侨联组建经验,他说,金溪镇华侨侨眷少,基础薄弱,侨情资料查阅难,但他们积极克服难题,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指派村干部开展侨情调查,重新建立侨情资料库;二是找人找钱找场地,建好侨胞之家;三是经常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与海内外华侨侨眷的联络联谊。

  王萍萍对金溪镇侨联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指出,金溪侨联自成立之初,就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镇领导积极支持侨联工作,同时金溪侨联五有组织建设规范,侨界资源利用与整合也做得很好,值得学习。

  林春雷对金溪侨联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广泛动员干部、群众,摸侨情,摸清留学人员情况,老侨新侨并重,打好侨联基础;二是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做好侨联品牌建设;三是要以党建带侨建,建设好侨胞之家。(温州市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