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侨联热情接待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4日,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亲切会见了由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副主席林春雷,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陪同接待。

戴安友介绍说,本次组团回国访问有两个目的:一是通过拜访侨务部门领导,了解国家对侨政策,反映侨居国侨情;二是清明将至思乡情浓,专程回国祭拜祖先故人。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于1993年在巴黎成立,是旅法侨界最早的跨行业华人社团之一。除了会员事业的成功以外,会员之间的团结、和谐堪称典范。今后,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将继续秉持创会宗旨,当好中法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会上,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林光武、郭智敏、黄品松以及其他常务副会长就优化温州营商环境,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海外年轻华侨提供更多与国内沟通的机会,解决华侨回国定居落户及华侨子女中文教育问题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林春雷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市侨联认真贯彻中央对侨联工作“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指示精神,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并着重介绍了智力返乡、华商回归、中华文化传播、侨情专报等工作。

林春霞表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直是建设家乡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她希望,各位侨领增强对家乡建设发展的自信心和使命感,多关心、关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积极通过华商回家、智力回归、建言献策等方式,助推温州转型发展。同时,争当温州城市形象代言人,讲好温州故事,传递温州声音,培养年轻一代,促进新侨回国创业。

谢树华指出,“20年前回国,是祖国需要我;20年后回国,因为我需要祖国。” 中国正快速提升自己的整体创新实力。温州也将进一步优化环境,为侨胞发展自身事业创造平台。他谈到,目前新侨对中华文化缺乏了解的问题愈发突出,长此以往,华二代、华三代们将会与家乡、与祖籍国隔断联系。希望能通过推行华文教育,带动新侨与家乡互动,增强年青一代的民族认同感。他还向侨领介绍了温州正在打造的“世界温州人家园”,希望世界温州人以侨为桥,抓住温州发展建设新高潮的良好时机,回国回乡投资建设,提升温州的国际化水平。(温州市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