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九三学社瑞安市第七届第四次全体社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31日,九三学社瑞安市第七届第四次全体社员大会在瑞立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共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海洁,社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晓霞,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健副主委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王文光副主委从全国“两会”换届、修宪、国家机构改革、政府工作报告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向与会全体社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听取审议了方小梅主委所作的《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努力为建设至美瑞安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2017年,九三学社瑞安市委会紧紧围绕瑞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纪念瑞安社组织成立30周年活动为契机,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编撰九三志,成功召开30周年庆祝大会,不断弘扬九三精神。二是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开展专项课题调研,并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如启动西门水闸及其配套河道建设,推进中塘河生态休闲绿廊工程建设等。三是与九三学社浙大委员会结对共建社会服务活动,并建立马屿镇、南滨街道瑞安九三社会服务基地,树立服务品牌。四是优化结构,人才强社,组织建设实现了新跨越。报告提出:2018年,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的战略目标,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学习,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支社凝聚力,提高组织化水平,充分发挥瑞安九三的党派自身特色与成员专业优势,认真履职,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主动作为,提升社会服务实效,推进浙江大学与瑞安有关产业的产学研结合,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胡晓霞对九三学社瑞安市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九三学社瑞安市委会思想建设有成效,参政履职有成果,社会服务有特色,自身建设有力度,并就做好今后工作,代表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树立民主党派思想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二要推进组织建设,招好人,管好人,育好人;三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郑海洁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瑞安市委会2017年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等领域作出的积极贡献,要求2018要深入实施统战系统“同心?慧”、“同心?荟”、“同心?汇”三大工程,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灵魂主线,着力夯实思想政治堡垒,当好新思想的“信仰者”;二是紧扣发展大局,着力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当好新部署的“践行者”; 三是筑牢组织根基,着力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当好新理念的“拥护者”。她希望九三学社瑞安市委会在新的征程上,与中共瑞安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新时代“至美瑞安”新征程,绘就最大同心圆!

会议表彰了各项先进,并介绍了2017年新入社的8位新社员。(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