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12日下午,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农工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会组织部部长陈琨主持。

会上,陈琨部长建议,代表、委员们要紧扣时政主题,比如营商环境、健康温州等,提出优秀的议案或提案,并希望借助会议,能帮助大家交流沟通,取长补短。

会议氛围热闹,每一位代表、委员都根据自身职能、关注热点讲述了议案、提案的准备状态。医疗问题仍是农工党员最为关注的领域。大家充分、热烈地讨论了青少年心理疾病、过度医疗、体检中心不规范、全面二孩政策收效不高、过期药品难以处理等问题。针对重点工作、热点社会现象如规范管理共享单车市场、优化企业上市环境、加强监管家政行业等,大家也纷纷提出心得见解。

代表、委员们还提出了议案、提案中遇到的困难。议案、提案取材时遇到阻碍,数据难以取得,可能导致议案、提案不够专业;跨专业领域提出议案、提案时,能深入发现问题,但是无法保证解决办法的合理性和有效性;提出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否则容易成泛泛之谈。

通过召开座谈会,代表、委员们表示,能够从其他专业领域聆听新思路、新见解,对他们开阔视野、提出建议都很有帮助。(农工党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