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意大利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代表团来我市访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5日下午,意大利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阮向明会长率代表团一行来我市访问,受到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海平,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的热情接待。

       林春雷代表市侨联介绍了市侨联基本概况,他表示,温州市侨联作为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娘家”,搭建了市华商会、青联会、留联会、名媛会、留创会等联谊交流平台,在华商回归、智力返乡、文化传播、海外法律援助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得到了海外华侨的大力支持和中国侨联、省侨联的高度评价。

  周海平向他们介绍了世界温州人家园的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侨团汇”、“温州海外联络中心”等几个与侨息息相关的项目。希望世界温州人携手共同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阮向明代表访问团对我市侨务部门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联谊会筹建以及旅居热那亚温籍侨商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一直遵纪守法,秉承创会宗旨,以打造和谐侨团为目标,不遗余力为侨胞服务。

  谢树华对意大利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新年开春上班伊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该侨团能够更加关注家乡的建设。抓住温州发展建设新高潮的良好时机,回国回乡投资建设、发展自身事业。更加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播。维护、善用传统遗产和文化资源,把博大精深、永不间断的中华文化传承给后人。更加重视新侨的培养。在向新侨传授中华文化知识,教会他们谋生的技能的同时,还要加强下一代与祖国的联系,树立国家自豪感和归属感,为未来新侨回归奠定基础。

  会后,双方亲切合影留念。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