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24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统战工作,对2018年统战工作作全面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施艾珠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许若真

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学习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聚力推进温州统战资源转化、难点突破和品牌升级,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温州统战工作贡献度、辨识度和认同度有新提升,在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考评中获得全省第一、在全市考绩中获得优秀的好成绩。

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五心”工作主题,扛起温州再创辉煌有力助推者、统一战线力量积极培育者、统战工作创新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着力构建“一区三园五样本”工作体系,统筹推进统战各领域资源转化、品牌打造、难题突破,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凝聚广泛智慧和力量。
 

会议对2018年全市统战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多党合作制度执行重在促规范、提效能。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性,提升建言献策精准性,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重在抓创建、优环境。要全力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建设,全面深化“青蓝接力”培养行动,积极助推营商环境改善优化,全面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三是民族宗教工作重在破难题、筑和谐。深化“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民族工作要牢牢抓住少数民族地区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紧扣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支持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四是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在拓领域、创示范。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关键群体,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群体,巩固在温高校和国有企业传统阵地,变“最大变量”为“最强动力”。

五是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世界温州人联谊重在搭平台、增互动。要以家园项目打造为契机,提升世界温州人品牌影响;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平台,进一步推动内外温州人互动发展;要以团结港澳台海外年轻一代为重点,进一步做好联络联谊工作。

六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在建梯队、强能力。要强化梯次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不断完善党外代表人士成长链。


各级党委要真正重视、扛起责任,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做到“四纳入”、“三带头”、“解难题”。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责、积极履职,切实履行统战工作职责,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大统战格局效能。统战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一支政治坚定、政策精通、本领高强、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温州市工商联、龙湾区委统战部、瑞安市委统战部、永嘉县委统战部、苍南县委统战部、温州大学党委统战部、瓯海区丽岙街道党工委等7家单位负责人就各自亮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朱荣娒

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伊柏峰

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郑海洁

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  王晓雄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  蒋献生

温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长  周青萍

瓯海区丽岙街道党工委书记  许克达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浙南产业集聚区组宣部部长,在温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