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领导会见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6日,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国胜带领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成员一行13人到访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汪驰,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金传顺,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吴慧芳,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军,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海平等领导热情接待联合会一行。

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于1997年6月6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成立,是最早成立的旅罗全国性的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一直秉承"互勉、互助、互爱、互强"的宗旨,团结广大的旅罗华侨华人,维护华侨华人在罗合法权益。联合会成立以来积极配合中国大使馆工作,在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巴克乌女工事件等活动和事件中积极带头组织和协调工作,积极参与慈善爱心募捐活动,在国内外友好往来,交流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李国胜表示,祖国的强大,增强了旅罗华侨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在国外生活创业的自信心。今后,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将带领成员,发挥在“一带一路”中应有的作用,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汪驰代表温州市政府对李国胜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温州正处在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蝶变期,城市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衷心希望侨团能参与到温州的城市建设中来。温州通过围海造田,城市空间进一步扩大,产业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希望侨团将好项目带回温州,发展温州,感受温州的变化,感受改革为生活带来的便利。他对侨团在外发展自己的同时,不忘为家乡和祖国做贡献表示骄傲和感谢。他希望,侨团在外发展能够尊重居住国的风俗习惯,合法的发展壮大自己。同时也希望侨团要关心和重视罗马尼亚新生代温籍侨胞,努力将他们吸引到侨团中来,共享资源,凝聚人心,搭起连接家乡的纽带。最后他希望大家在温州多走走多看看,多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

会后,双方相互赠送了纪念品。(温州市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