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乐清成立全省首个县级海外港澳台妇联组织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16日晚9时,海外港澳台乐清人妇女联合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标志着全省首个县级海外妇联组织诞生。本次大会由乐清市委统战部、市妇联联合推进。

“同意、同意、同意……”当晚9时许,“海外港澳台乐清人妇联代表群”微信群内,关于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一经发出后,不足一分钟,群内就被“同意”二字刷屏,工作人员则在主会场会议室内紧张记录和统计。

当晚,考虑到地域时差等原因,乐清市探索创新工作模式,采用微信大会的形式,组织来自美、法、德、意、泰及港澳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7名乐清籍优秀女性代表齐聚互联网,以微信在线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海外港澳台乐清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随后,第一届执委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2名,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科学学院学术副院长、统计教授、博导,温州大学特聘教授,浙江省“千人计划”入选人才,浙江省特聘专家钱莲芬博士当选为主席,比利时的叶青、新西兰的徐佩佩当选为副主席。整个选举过程氛围轻松愉悦却不失严谨。

乐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松海代表乐清市委发来贺电。吴松海指出,成立海外港澳台乐清人妇联是我市推进群团组织改革、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的具体实践。他希望,广大海外、港澳台乐清籍妇女同胞继续支持关心家乡发展,继续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希望海外港澳台乐清人妇联要切实承担起服务联系广大海外乐清籍妇女同胞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在加强海内外友好交流、服务地方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积极争取海内外资源,和乐清人民一道共谋经济发展,共促社会稳定,共享改革成果。希望乐清市妇联、外侨办继续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联系广大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切实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新时代乐清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温州市妇联副主席蔡仁燕代表温州市妇联发来贺电蔡仁燕指出,改革需要探索,改革鼓励创新。勇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乐清人在新时代妇联改革路上做出了新尝试,迈出了新步伐。海外港澳台乐清人妇联是一个崭新面貌、全新形态的妇联组织,这样的探索令人欣喜、令人振奋,希望姐妹们按照规范化的要求,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联系沟通,加强内外互动,更好地服务在外的女性朋友,更加有力地助推乐清的繁荣发展。

乐清人勇闯天下,在外乐清人遍布世界各地,在海外成立乐清人妇联、更好地联络服务在外乐清女性,是乐清市加强海外统一战线建设的又一创新性举措。海外港澳台妇女联合组织的建利,体现了乐清市统战成员队伍建设逐步精细化,是乐清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搭乘统一战线东风,实现了妇联组织“海内海外”全覆盖,妇联工作和服务实现“全球通”这一目标。(乐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