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工商联副主席项光明捐建1000万元教育基金助力母校事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17日,龙湾区永强中学举行60周年校庆,在校庆仪式上,瓯海区工商联副主席、伟明环保董事长项光明为母校建立1000万元教育基金,并在庆典现场亲手将捐赠牌交给永强中学校长陈良。

项光明创立的伟明集团以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业,其全资子公司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上海主板上市。企业发展壮大,也不忘回报社会,伟明环保每年助学、助医、助困等慈善活动都积极参与,并在瓯海区慈善总会建立了伟明慈善分会,捐赠1000万元。今年11月,伟明环保又在温州市慈善总会成立了2000万元的冠名基金,其中1000万元是专门针对永强中学设立的“永强中学伟明教育基金”,而另一部分捐款则将重点进行精准扶贫。

陈良称,这是永强中学建校以来成立的第一个以企业冠名的基金,并且数额较大。对于老校友的慈善举动,学校十分感动。今后,该基金主要用于帮助家庭贫困的孩子,以及奖励优秀的老师和学生。

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项光明称,此次回到母校,看到母校如此大的变化,他感到欣喜和骄傲,他也寄语永强中学学子,在人生即将起飞时,三样东西很重要,一是梦想,二是勤奋,三是感恩。他说,这么多年,他一直记得当年老师是怎样的敬业、勤勉,不仅教给他书本上的知识,还让他知道从小就知道要立志和拼搏。为此,他心怀感恩,这让他在今后创业的路上受益良多。(瓯海区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