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凝心聚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永嘉县委统战部画出百米“同心”文化长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永嘉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凝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机关文化和党建新路子,建成了颇具特色的统战文化长廊。永嘉统战文化长廊位于县政府行政楼14层,整个文化长廊长约100米,主要由“同心引领、同心党建、同心同行、同心嘉园”四个主题板块构成。

同心引领

“同心引领”板块以图形“1+6”的形式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六支队伍,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版块主要展示统一战线六支队伍所开展的工作,包括上级部门莅临指导、大型活动、会议、调研等。

同心党建

“同心党建”板块,主要表示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社会发展。展示的是党建工作和开展的党建活动,包括贯彻学习党的会议精神、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以及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等。统战部党总支成立于2016年6月,共有三个支部,有正式党员52人,1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

同心同行

“同心同行”板块,寓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共同前进,续写合作新历史。展示的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非公经济人士等各项活动开展情况,永嘉县共有农工民主党、民主建国会两个民主党派和4个以无党派人士为主的统战团体,分别是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以及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

同心嘉园

“同心嘉园”板块,寓意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以不同形式为家乡建言献策、出钱出力,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示的是港澳台海外人士联络联谊、社会公益等活动,凝聚统战力量,共建美好家园。据统计,永嘉共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65808人。

“统战文化走廊”是永嘉县委统战部今年打造的“同心”系列品牌之一,从初步设想到设计方案的定稿再到整体完工历时三个月,于十一月底全部完工,主要以照片陈列形式为主,穿插不同时期中央领导人对统战工作的一些重要论断,来展现永嘉统一战线风采,同时也是永嘉统一战线的主要党建阵地,既宣传了统战理论政策,展示了统战工作成效,又提升了统战文化底蕴。(永嘉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