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纪念何朝育先生百年诞辰暨啸秋中学建校二十周年“慈善啸秋”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纪念何朝育先生百年诞辰暨啸秋中学建校二十周年“慈善啸秋”启动仪式举行,瓯海区委统战部把“慈善啸秋”的牌匾授予温州市啸秋中学。当天,社会各界捐款22多万元,准备将该校打造成以慈善文化品牌为特色的德育名校。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当天捐款10万元,他是何朝育先生的儿子,接过父亲的爱心接力棒后,他一直通过微笑联盟等开展慈善活动,啸秋中学打造“慈善啸秋”也是他倡导的。何纪豪说,通过慈善文化传播弘扬温州人的大爱精神,打造学生德育高地,让学生们在行善中快乐学习和成长。

啸秋中学是由著名台胞何朝育先生捐款670万元港币于1997年4月建成的,目前在校生有1045人。办学20年来,啸秋中学培养了近万名毕业生,获得中国民办特色学校、省一级民办普通高中、省绿色学校等荣誉,2015年成为温州地区首批特色示范高中。

何朝育先生祖籍瓯海三垟,从1991年起先后8次累计向我市捐赠1.3亿元人民币,帮助兴建了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温州医科大学育英学术馆、附一院育英门诊楼、附二院育英门诊综合大楼等一系列“育英”公益项目。(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