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风采 新活力 新担当--瓯海区新联会召开二届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8日下午,温州市瓯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瓯海区人大副主任周霞光,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姜化钧,温州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陈小眉,瓯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崇德以及各兄弟县(市、区)统战部、新联会,瓯海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瓯海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瓯海区新联会全体会员共计100人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温州市瓯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订案(草案),表彰了“优秀服务队”、“新联之星”,审议通过会费收缴办法,审议通过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了第二届联谊会理事。

在随后召开的二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刘旭海为区新联会第二届会长,选举邵丽娟为常务副会长,选举方良、叶丽平、白德柱、苏文栋、陈晓东、贾晓静、鲁丽华为副会长,邵丽娟兼秘书长;同时决定聘请叶盛富、徐春妹为顾问;聘任何芳、项洁欧、詹祥山、林湉湉为副秘书长;聘任凌华燕、史从忠、黄伟佳为各服务队队长,胡明华、张小芬、朱肖芬为各服务队副队长;成立专委并聘任凌华燕、陈文俊、何芳、史从忠为各专委主任,周克俊、林露嫦、卢晓、刘润平、谌波、林伟昭为各专委会副主任。

瓯海区新联会会长刘旭海表示区新联会要组织学习理论,开展理想教育活动;要发挥行业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严格按章办事,引领队伍健康发展;要抓好各类活动,不断扩大组织影响;真诚服务会员,打造和谐温暖之家。接下来,区新联会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区委统战部精心指导下,以新联会为平台,争做行业标兵,集会员之智、鼓会员之劲,积极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谱写中国梦在瓯海的新篇章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希望区新联会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深入践行“同心”思想,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以实际成效展示新联会的责任和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与党和政府的联系;积极实践创新,加强自身建设,认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社会责任;紧贴中心工作,主动建言献策,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潘晓勇鼓励区新联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充分发挥在凝聚思想共识中的“粘合剂”,在社情民意中的“提炼者”,在科学决策中的“智囊团”作用,为打造瓯海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宏伟蓝图添砖加瓦。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讲话指出,瓯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推出的医疗卫生、法律科技、文化教育“同心”服务队等品牌项目成果丰硕、社会反响良好,为广泛联系和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也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还对新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二要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三要充分发挥发现和培养人才的重要作用。(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