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担负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乐清工商界人士热议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党的十九大,标定了新时代,阐述了新思想,明确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更是引发广大企业家强烈反响。

11月8日至12日,乐清市工商联在四川大学举办的乐清市工商联新任执委培训班上,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乐清市工商联新任执委及部分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畅谈了他们的心声。企业家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学习贯彻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乐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乐清市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总裁 朱信敏

党的十九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吹响奋进的号角。作为工商联主席,我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领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乐清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仇康亮

“行百里者半九十”。新时代的工商联伟大事业,需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共同拼搏、开拓创新与代代传承。工商联事业的新征程,已扬帆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共产党员,我要为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尽微薄之力。

乐清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赵阿玲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既要“亲”,更要“清”,要带头践行好亲清型政商关系,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将企业的“痛点”,作为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乐清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施雷杰

追求美好生活,亟待解决供给落后和不匹配的问题,这需要企业主有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也需要创新思维,从用户需求出发,注重品质和个性化。

乐清市工商联副主席、罗格朗集团董事长 张相永

初心、同心、信心、关心、核心、心连心……十九大报告中共用了57个“心”。民营企业家必须抓住这个新时代战略机遇期,用心去制订适合本企业的战略规划,一一抓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不懈奋斗。

乐清市工商联副主席、温州信徳丰益资本运营中心创始合伙人 陈维国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民营经济责无旁贷,要干好每一件事,用好每一笔资金,发挥好每个人智慧,不断推动技术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产业竞争力。

乐清市工商联副主席、南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利朋

南洋电气作为电气机柜领先企业之一,将在新的历史使命下,拥抱新时代,贯彻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乐清市总商会副会长、康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华

传承创新责任是新生代青年们的使命,作为富有朝气、怀揣梦想的年轻一代要将个人理想和为国家发展富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

乐清市工商联常委、浙江捷仕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锡旭

作为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不断地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企业家,不只是对企业负责,也要对职工负责。

乐清市工商联常委、浙江嘉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建永

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我们党的使命也从“为人民谋生存”“为人民谋发展”,转向“为人民谋幸福”的新使命上来,在新时代里,围绕“幸福”这个主题,环境问题、文化建设问题、社会治理问题、共同富裕问题应该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乐清市工商联常委、浙江津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武素贞

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四个新概念”,我感到很振奋!“实干创新,勇于拼搏”,作为公司决策者,我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中国经济作出新贡献。

乐清市工商联常委、浙江宝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攀

“工匠精神”需要我们企业家传承、发扬,在十九大鼓励创业创新精神的感召下,营造实干大干特干的氛围,以技术深化为核心,推进品质、工艺创新,同时优化经营模式、文化创造,结合互联网技术,使企业的效率、效益更进一步。

乐清市工商联常委、中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黄贤化

不忘初心跟党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我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贯彻十九大精神,使企业紧跟新时代,做专做精做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乐清市工商联常委、乐清市众耀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谷志浩

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是社会文明、物质文明全面提升的体现,关注民生、引领放心消费,共建和谐美好,是食品企业主最基本的道德素养。

乐清市工商联常委、乐清市星火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宣林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四个伟大”。本公司将结合实际,对照目标、狠抓落实,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乐清市工商联常委、乐清市明美眼镜公司董事长刘荷兰

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思想振奋人心,我们要敬业爱岗、精益求精、创新求进,不断优化服务,推进消费升级,为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做出努力。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浙江远东电缆集团董事长 王志益

“实业兴邦”给实干者吃了“定心丸”,鼓足了劲,让做实业的有劲头、有前景。营造崇尚实业氛围,核心在鼓励创新,不仅是产品、技术的创新,更需模式和方法的创新。让“工匠”得到尊重,让肯下苦功夫的实干者得到应有回报,提升“获得感”。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浙江海玛吊床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宗福

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新时代下,我们会秉着不忘初心、永不懈怠的精神,奋力将企业做专做强,将手工艺品延续传承,砥砺前行。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宸宜(浙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巨华

坚定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扎根乐清的沃土,敢闯敢拼,砥砺前行,为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浙江雁白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山发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谋取世界和谐发展!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乐清市荣成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荣勤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心做精做专自己的行业,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企业!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乐清市海龙机械配件厂董事长 甘世长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实业报国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中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德信认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聪

新时代下的非公经济服务型企业,需结合新常态,勤练内功,凭持续可靠的服务和专业技术再次扬帆启航。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温州智觉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月琴

作为店商,一定要有创新意识,扩展互联网销售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提高实体店商销售业绩,提升实体经济发展信心。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浙江上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忠乐

作为民营企业主,我们应不忘初心,坚守主业,秉承匠心、创新之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好我们自己的平凡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浙江万兴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赛新

以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厚德载物、敢于争先的精神,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浙江德首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虞娇蓉

作为制造型企业,需从战略层面变革和战术层面优化。充分利用好政府创新平台和政策资源;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大力实施“机器换人”等战略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浙江天超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爱微

十九大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们作为民营企业,要响应号召,不能再以低价格来赢取竞争优势,要努力增强自己企业的创新力,以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来提升竞争力。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温州北海道保健休闲会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建轩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乐清市沐足浴行业协会将着力弘扬中华传统中医文化,凝聚健康养生企业发展合力,促进合作,推进服务深化改革,加强服务转型升级,努力打造行业品牌。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乐清市超强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荣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勇担新使命、不负新时代,不断创新发展,谱写企业新篇章。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乐清市众耀后勤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素琴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代表着民生质量的整体,而人民群众对安全、健康、稳定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渴望和向往,提供稳定的安全预期,正是食品企业所承载的责任和使命。对舌尖上的安全,众耀责无旁贷。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浙江新航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南海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传统制造型企业,在新时代应坚持产业升级,把企业带进智造时代;坚守品质,把品质融入到企业文化;坚持持续创新,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永动力;坚持绿色永续发展,把环保作为主要衡量标准;以提高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温州西卡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少玲

感受“新时代”的温度。新时代意味着新机遇,民营企业的发展势头会越来越强劲,未来5年,是充满期待和干劲的5年!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乐清市创意影视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元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创新驱动发展要大力实施。作为制造型企业,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虽然艰苦,但是值得。在新时代,我们坚持激发企业自身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勇于担当,迎接新的挑战,开创新的天地。

乐清市工商联执委、新明丽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福明

十九大报告中处处以“新”字贯穿全文,做为制造业出口企业,我们一定要创新,产品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

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乐清市宏达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缪伟伟

十九大报告中把振兴实体经济放在重要的位置,作为一名新生代企业家感到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发扬工匠精神,以新理念引领企业新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华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子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实践飞跃,是马克思主义的最新境界。

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浙江侨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肇杰

十九大报告突出了“新”字,我们党这五年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做为一家企业,在发展中秉承着永续经营、稳健发展、根深叶茂、基业长青,致力于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文化!为实现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强国梦奋勇向前!

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丰之源石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晓玲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丰之源作为健康产业的一员,更加明确了方向。

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杭州吉祥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徐步高

作为金融行业经营者,要把努力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忘初心严守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等相关目标作为自己的奋进方向。

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浙江佑顺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华楚

新目标孕育着新希望,实现新希望则需要我们迈开双腿,沿着脚下既定的道路,踏上新征程。实干兴邦,胜利永远属于实干者。踏上新征程,生活必定面临着新的矛盾、风险和挑战,只有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才会让人生迈向新境界。

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乐清市一棵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营销经理 叶乐乐

文化创造美好,美好需要文化。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丰富的精神食粮不可或缺。作为文化产业,应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乐清市新生代企业家、温州冠桥海外留学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戴小彬

“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国梦的实现必将化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而大量留学生和科学家在接受世界先进教育和最新知识后回归国内,也为教育强国梦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乐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