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功换届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17日,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届一次理事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市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任务,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全国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江南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作兴连任会长。

五年来,市知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政治素养稳步提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参政议政成效显著,先后分别提交各级人大建议案165件,各级政协提案259项,其中多项建议、提案得到中央领导批示肯定;社会服务成绩斐然,深入开展“幸福温州·同心同行”主题活动,大力推进“乡村读书计划”、“温商回归”法律服务等公益活动;自身建设日趋完善,着力打造一个集联谊、交流、合作、服务于一体的有效平台,为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郑朝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等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新联会、市网联会、市直有关部门、在温州高校党委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主持。

市知联会会长黄作兴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知联会会长黄作兴向关心支持知联会发展的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后的五年,市知联会任重道远,使命光荣,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服务中心大局,为推进温州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打造“铁三角”、再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凝心聚力,再立新功。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担当,积极搭建有效平台,组织理事深入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打造活动品牌,树立知联形象。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各界团体的交流合作,共同进步。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代表温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致贺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艾珠在会上指出,古往今来,广大知识分子素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抱负,秉持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市知联会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不忘初心、高举旗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积极地投身温州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要发挥优势、献计出力,积极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在助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打造国际时尚智城等方面,多作深入调研、多献务实之策。要敢于担当、奋发向上,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社会影响大的优势,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完善机制、提升素质,在强化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上更加精准有力,真正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温暖之家。

新当选会长班子合影

参会全体人员合影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