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第五期世界永嘉人暨党外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走进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10日上午,第五期世界永嘉人暨党外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来自永嘉的60余位党外代表人士将在这里进行为期六天的学习培训。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出席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党政办主任王国英首先致辞欢迎永嘉朋友的到来,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讲述了浙江大学的求是精神。本次培训班学员代表王健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在开班典礼上还签订了中共永嘉县委统战部和浙江大学方面合作办班协议。

王晓雄代表永嘉县委统战部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以资政,在增进政治共识中凝聚正能量;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投身赶超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三要坚持学以修身,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现新形象。王晓雄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遵守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为永嘉赶超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六天,浙江大学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了最强的师资队伍进行授课,并在教学形式和课程安排上进行了拓展丰富,有热点解读、现场教学、读书沙龙等。参加这次培训的成员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较高的广泛性,主要来自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生代企业家、新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人士、港澳台代表人士、留学人员、华侨等。据悉,从2013年至今,世界永嘉人党外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已连续举办五期,此前分别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和重庆大学举行。

举办党外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一是为了让永嘉县的党外代表人士能及时了解统战工作精神,更好凝聚党外代表人士的共识,把永嘉县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凝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来;二是为了适应新常态下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党外人士的履职能力,及时把握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最新发展动向,以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和解决问题能力。(永嘉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