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1月6日,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定福主持。

宣讲中施艾珠部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她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如何精准掌握十九大精神新内涵”,“在温高校如何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有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年青一代如何更好成长成才”三个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探讨交流。

施艾珠部长指出,要精准掌握十九大精神新内涵,关键是要做到七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取得的新历史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政治论断确立我国发展的新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历史飞跃;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历史战略;深刻领会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建设的新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历史要求。

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她强调,在温高校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努力有新作为,要打造“孵化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打造“桥头堡”,为温州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要打造“主阵地”,为温州统战事业发展汇聚更多统战资源和统战人脉。

结合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在结语部分专门讲到青年工作,她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大学生、年青一代如何更好地成长成才?一是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二是要“万丈高楼平地起”,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三是“大浪淘沙始见金”,做一个勇于开拓创新的人。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共1200多人参加宣讲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