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区首个少数民族文化馆建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瓯海区丽岙街道泊岙村少数民族文化馆于今年国庆节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这是瓯海区首个少数民族文化馆。

该少数民族文化馆位于丽岙街道白门社区内,白门社区是瓯海区少数民族“六进”工作中进社区的创建活动示范点。泊岙少数民族文化馆是瓯海区投资2.5万元打造出的,其室内面积约为20平方米,内分56个民族墙、回族历史及习俗墙、民族制度墙、活动掠影墙、少数民族物品展示区等五个区域,通过文字、图片、多媒体等手段展现丁氏回族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其中色彩鲜艳的民族服饰和民俗活动照片最为“吸睛” ,它充分彰显了丁氏回族的民族特色,展示了丁氏回族多年来与泊岙一同发展、融合的历史过程。

少数民族文化馆的建成不仅记录了丁氏回族的发展历程,而且反映了少数民族与汉族居民在瓯海这块土地上和谐生息,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