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工商联七届二次执委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寄语“亲上加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19日,瓯海区工商联召开七届二次执委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换届以来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并增选了七届执委会副主席、执委。区委书记娄绍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华,副区长周金平,区政协副主席姜化钧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东主持。

区工商联主席潘志坚作了七届二次执委会工作报告。去年换届以来,瓯海区工商联开拓创新,继获得全国“五好”工商联之后又被评为全省五优工商联,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以“两个健康”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实现新进展,企业家积极投身参政议政和慈善公益行动,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瓯海区协会商会承接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和参与剿灭V类水行动成效显著;“十百千”助企行动有序展开,帮助企业家提升能力素质,解决了问题和困难,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助推眼镜小镇建设,打响了瓯海区域品牌,打造出瓯海区眼镜产业“金名片”;重视新生代企业家的培育工作,打造出具有“五高”特色的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工程。

随后区总商会监事长刘旭海宣读了2016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大会还选举增补了麻胜芝为区工商联副主席,叶星凯、蔡福林、郑祥秋、戚新春4人为区工商联执委。

会议上,周金平就工商联开展“勇当‘四个强省’排头兵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主题活动和我区非公经济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潘晓勇就工商联企业家开展“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工作部署。

娄绍光对区工商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具备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目前,我区非公经济总体发展趋势向好,在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的这场攻坚战中,区工商联和全区非公经济人士大有作为。他希望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理念优服务,多联系多引导多协调,建立“亲”与“清”的新型政商关心,确保非公企业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沟通上渠道畅通;同时要求广大会员企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塑造自身诚信形象,加大自身创新转型力度;他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工商联工作的顺利开展,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瓯海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全区各镇街、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区各部门要重责任、重帮扶、重氛围,变“无为而治”为“有为善治”,创造更好的瓯海营商环境。(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