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13年风雨无阻!看瓯海非公企业家2017再助70名大学生“圆梦”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助一名学子,赢一片希望;献上一份爱心,成就一个梦想。为了让贫寒的优秀学生能够梦想成真。9月5日,瓯海区2017年“我要圆大学梦”慈善助学结对仪式在区工商联召开,在仪式上完成了爱心人士与被援助学子的爱心对接。18名2017新录取贫困大学生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结对仪式。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东等出席了活动。原区政协副主席陈锦荣作为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瓯海区从2003年开始就开展了慈善助学活动,2005年区慈善总会、区工商联作为初始发起人,发起了“我要圆大学梦”活动。目前该活动已持续13年,参与的部门包括区教育局、民政局、新闻中心等10个部门,参与的企业和爱心人士也逐渐增多。至2016年底,共资助大学生达到2500人次,发放助学金1270万元。今年,区工商联系统共资助大学生70名,将发放助学金37万元以上。区工商联作为企业的娘家,始终高度重视慈善助学工作,积极动员执委企业参与慈善结对行动,包括森马集团、伟明集团、东经控股等企业已坚持了十多年的助学活动,区工商联所属的服装协会、眼镜协会、新生代企业家协会、各街道商会也都动员会员积极参与助学活动。

在结对活动上,受助学子和爱心企业的代表也都纷纷表达了参与“圆大学梦”活动的感想。受助学子多为家庭贫苦,或者失去亲人,在仪式上,学子们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学习生活的感受与心得,并表达了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各企业代表们也都勉励学子们要树立信心,不惧眼前的暂时困难,用自己的成长来回报社会的关心和援助。

谢东代表工商联对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们的无私援助表示了感谢。同时对所有受到援助的学子,谢东叮嘱他们要加倍珍惜和铭记社会各界给予的无私援助,珍惜光阴,勤恳学习,努力成为优秀人才,在将来能够用自己的卓越才智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并将这份无私奉献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同时他也嘱咐每位学子要多同结对企业家进行沟通交流,抓住每一次珍贵的学习锻炼机会,为自己的未来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虞文成就这次仪式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企业家和各界爱心人士对贫困学子的结对援助,其实是一种互帮互助的行动。他希望受助的学子不要有心理上的负担,要坚定信心,认真着眼于未来的人生道路,详细做好未来的人生规划,不辜负爱心人士们的殷切希望。这既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也是对社会的回报。他也希望受援助的学子们在未来能够继续这一慈善助学的爱心事业,将感恩互助的社会氛围继承传扬下去。(来源: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