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民建温州市企业家协会瑞安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31日,民建温州市企业家协会瑞安分会成立大会在瑞安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民建温州市企业家协会瑞安分会理事会,聘请了名誉会长、顾问,举行了捐资助学结对仪式。温州市企协会会长潘广军、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宇等应邀出席会议。

民建瑞安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金丽云就民建温州市企业家协会瑞安分会基本情况、筹建工作情况、首届机构组织人事安排情况作说明。民建温州市企业家协会瑞安分会是由民建瑞安市基层委员会会员企业家和涉工业、商贸、金融、企业管理的民建会员自愿组成,作为民建温州市企业家协会的分支机构而设立的,是具有党派特色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其宗旨是把本会会员企业家和经济管理人士组织起来,坚持自筹经费、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主管理,更好地为推进“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发展进程服务。

会议通过了《民建温州市企业家协会瑞安分会行为规范》、《民建温州市企业家协会瑞安分会成员会费(捐助费)标准》,选举瑞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潘广军代表温州市企协会向新当选的会长杨松、执行副会长虞焕雨授牌授印。会议聘请金丽云同志为名誉会长,聘请江飞云、吴瑞骥、周崇成同志为顾问。

会上举行了结对捐资助学仪式,14位会内企业家向民建“百户帮扶工程”现场捐资9万元,同时结对资助18名贫困大中小学学生。

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宇就瑞安分会的成立及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坚定自信,提高汇聚力,大力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尤其是精准扶贫工作。二要围绕中心,发挥自觉,增强服务力,尤其是要在动员会员企业和企业家力量开展捐资助学、实施结对帮扶、热心公益事业等活动上下功夫,不断拓展新领域,增强服务力。三要锐意进取,实现自强,扩大影响力,将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结合起来,察民生、听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温州市企协会会长潘广军要求,要切实履行职责,创新服务,把协会办成政企互动的纽带、企业家和政府之间的政治纽带;要充分发挥企业家协会载体平台作用,在政务环境和市场竞争中,依托组织的渠道勠力合作,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要在社会实践中,提高协会和会员企业家的公信力,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开展服务会员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交流平台,为会员企业建立实用、有效的交流分会。(来源: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