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起点寄托新希望 苍南新联会换届引领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28日,苍南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大会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市新联会会长潘建中,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黄悌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兴钱,副县长曾迎玲,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陈小眉,以及各兄弟县(市、区)统战部、新联会,县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统战委员,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以及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和苍南新联会全体会员、乡村读书计划代表共计150人左右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苍南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表彰了2016年度新联之星,审议了联谊会章程(修改案),通过了第二届联谊会理事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上,还举行了县新联会灵溪分会授牌仪式,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黄悌敏为灵溪分会授牌,灵溪镇统战委员、分会名誉会长许文城和分会会长陈立启接牌。温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潘建中、九三学社苍南县委会主委朱植丰主委致贺词。

新任会长李玉信作表态发言,鼓励新联会的人,讲新联会的话;新联会的人,做新联会的事;并表示今后在这个岗位上,将不辜负各位会员的厚望,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在会长班子的鼎力协助下,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线,带领会员开展“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内外两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推进“乡村读书计划”,深入实施“助力法治行动”,以“新阶层工作坊”为载体做好会员的政治引领工作。新起点寄托新希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把奋斗的责任扛在肩上、举在手上,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苍南新联会打造成“有理想、有情怀、有追求”的组织而共同努力。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高度肯定县新联会的各项工作。他希望县新联会要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力量的优势,广泛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开展“同心圆”行动,为苍南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希望新一届县新联会领导班子要保持良好工作态势,夯实政治基础,强化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团结和带领县新联会全体会员妙手著文章,画好同心圆,传播正能量。坚持以美丽的心情去做美丽的事业,在做美丽的事业过程中收获美丽的心情,将县新联会打造成为苍南赶超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县新联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新联会“在自身建设上奋发有为”、“在助推发展上善谋善为”、“在服务社会上主动作为”三方面有突出表现。同时要求新联会画好同心圆,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上要有新提升;吹响冲锋号,在助推苍南美丽事业上要有新作为;凝聚正能量,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上要有新突破。相信面对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县新联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对县新联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联会五年来的工作非常有创意、有特色、有成效,特别是“乡村读书计划”、“助力法治行动”“新阶层工作坊”在全省小有名气。县新联会各项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在温州的新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方面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他在讲话中指出,要着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学习重要园地;要着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重要高地;要着力打造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重要基地,培养更多优秀、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要着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团结一致,提高亲和力和凝聚力,使大家心有所归,合成一股新力量,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