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召开预备党员座谈会 暨习近平主席“7·26”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24日下午,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座谈会暨习近平主席“7·26”讲话精神学习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峰及机关干部、预备党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市委会组织部部长陈琨主持会议。

座谈会在各位预备党员热情的自我介绍中开场。在场的预备党员汇聚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其中不乏医药、法律、财经等方面的专家。在短暂的介绍中,还发掘了预备党员隐藏的才艺,为市委会喜添可造之材。

在简单的开场之后,市委会组织部部长陈琨和宣传部副部长周晴分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农工党以及温州市委会的详细情况。陈琨部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简洁地讲述了农工党的历史及组织架构,并启发大家思考加入农工党的意义。周晴副部长通过回答社情民意“是什么?”、社情民意“怎么写?”和社情民意“注意什么?”等几个问题,清晰地向预备党员介绍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相关事项。

会议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峰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陈伟峰对即将加入温州农工党大家庭的预备党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针对中国民主党派的现状、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民主党派的职能等问题向预备党员作了详细的说明,要求预备党员迅速适应新的政治身份,转变自我政治风貌,提高政治意识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前提下积极履行农工党员的义务,为民主党派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最后,陈伟峰副主委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7·26”讲话精神。他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要高举“一面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提出“三个新”、推进“两大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农工党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