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区党外人士“全面会诊”有效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今年以来,瓯海区认真贯彻落实省有关改革强省建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统一战线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精神,利用党外人士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组织党外人士针对瓯海行政审批服务中的顽疾,紧紧围绕“切入点”“连接点”“职责点”,采取亲身体验、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有效举措,分别实现“把脉”到位、“开方”到位和“固效”到位,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切实成效。

一是找准切入点,亲身体验“把脉”到位。组织23名党外代表人士分组分批跟随办事群众到瓯海区审批服务大厅各个服务窗口体验审批流程。党外人士在体验中感受到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和创新有力的同时,也发现了如审批标准不统一、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纸质材料浪费使用频率低、存在信息壁垒资源共享不及时等瓯海行政审批服务中的问题15个。

二是创建连接点,专题协商“开方”到位。召开瓯海区党外人士助力"最多跑一次"专题协商座谈会,由瓯海区审管办主任汇报瓯海区行政审批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些主要做法。瓯海区23党外代表人士在听取汇报后,结合个人考察体验与工作经历,对如何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22条。

三是明确职责点,民主监督“固效”到位。瓯海区委统战部向区审管办推荐了14名党外人士担任"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员,进一步加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瓯海区明确特聘民主监督员要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提出富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具有针对性、补位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为完善决策、改进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